晴時多雲

叛逃的返鄉獻技?! 大聯盟表演賽想重返古巴

2015/03/12 06:00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聯盟主席曼福瑞宣布,已和美國政府談關於大聯盟球隊到古巴打表演賽的事宜,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底也表示,美國和古巴政府正重新建立友好關係。大聯盟目前現役共25位古巴出生的球員,叛逃且難以返鄉的他們,重返家鄉獻技的機會濃厚。

「古巴是我們重要的人才庫,這個國家的文化也和棒球息息相關,我們喜歡這樣的氛圍。」曼福瑞積極計畫於古巴舉辦表演賽,且計畫讓此成為常態,但目前尚未有具體時間表。古巴和美國本土距離不遠,離佛羅里達州僅約145公里,距古巴最近的大聯盟球隊是陣中有古巴年輕強投費南德茲的馬林魚隊。曼福瑞認為,包括古巴,整個拉丁美洲都是大聯盟可以投資的地區。

大聯盟球隊在卡斯楚執政前,曾於1959年至古巴打表演賽。古巴近幾年有多名球員投身大聯盟,25位是1970年以來之最,其中不乏普伊格、阿布瑞尤、查普曼等豪打強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