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應仁:進攻支援不足

2015/03/13 06:00
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首輪,台灣隊進攻,每次兵臨城下,就是欠缺臨門一腳。(記者張忠義攝)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首輪,台灣隊進攻,每次兵臨城下,就是欠缺臨門一腳。(記者張忠義攝)

我們的實力其實比汶萊好一點,整場比賽也掌握多數控球時間,進攻機會比汶萊多,只是支援太少,在第一波沒攻進後,不能延續攻勢,否則以整場比賽的控球時間來看,應該能夠壓著對手打,製造更大的壓力。

陳柏良帶頭的幾次進攻其實很不錯,但是通常只有一兩個人在前場作戰,又欠缺臨門一腳,屢次被對手解圍,固然運氣比較不站在我們這邊,但是如果能有更多進攻的配合和支援,這場比賽不是沒有機會。

就比賽內容來看,台灣隊表現不錯了,不過,的確要稱讚對手門將,幾次精彩的防守,給汶萊很大的信心,也擋住我們的進攻。

反過來說,我們唯一被攻進的那一球,門將發生的失誤是最關鍵的。

上半場如果只看比賽內容,我們應該要取得領先,下半場就有更多變化,結果不然,反而讓汶萊有更多操作空間,我們則陷入必須搶攻的壓力。

雖然主場落敗是很大的打擊,但兩隊實力並沒有差這麼多,下一場就算客場作戰,同樣有機會,不過,進攻策略必須做一些改變,多一些不同角度的進攻,反正已是背水一戰了。

(前國腳、崑山科大教練陳應仁口述,記者張正邦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