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爾法洛大聯盟日 暴走10隊飾11角

2015/03/14 06:00
喜劇影星威爾法洛趕攤大聯盟熱身賽,為癌症研究中心募款。(法新社)喜劇影星威爾法洛趕攤大聯盟熱身賽,為癌症研究中心募款。(法新社)

慈善募款 一口氣趕5場

威爾法洛搭直升機降落在球場。(取自巨人隊推特)威爾法洛搭直升機降落在球場。(取自巨人隊推特)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大聯盟熱身賽昨天最大焦點是47歲的知名喜劇影星威爾法洛,他挑戰單日在5場比賽上場、幫10支球隊出賽,還要守過所有位置,全程由大聯盟與HBO合作拍成紀錄片,希望幫癌症研究中心募款。

威爾法洛的想法來自「坎比」康帕奈里斯於1965年創下的單場9個位置都守過,除了藉此向史上破天荒壯舉致敬,並為癌症中心募款,在大聯盟同意並全力配合下,他以坎比的19號登錄,先為坎比效力13年的運動家出賽。

威爾法洛依循坎比當年的守備順序,以先發游擊手上場,水手1局上攻5人次,獲2次保送但沒得分,攻守交換後,他被電影「魔球」的主角、運動家總經理畢恩換給水手 ,2局下換穿水手球衣守二壘。

來不及換球衣,威爾法洛馬上趕赴第2場,於3局上接替去年美聯MVP天使楚奧特守中外野,1出局後卡斯提歐敲出安打,他迅速到位接球回傳二壘,動作一氣呵成猶如大聯盟球員,全場球迷起立鼓掌。

攻守交換後威爾法洛被換到小熊,身為死忠影迷的總教練梅登4局上先派他當三壘指導教練,他不但有機會與轟出陽春彈的索勒擊掌,還陸續拿起「你好帥」、「不要盜壘」、「記得這些比賽不算數」的看板提醒球員,發揮搞笑本領逗翻全場。2出局後奉命代打,他連看2球後揮棒落空被三振,下半局則改守一壘。

搞笑出賽 全員配合演出

緊接著第3場,威爾法洛在7局上接替響尾蛇羅斯守左外野,這回他生意興隆,連界外球共有4球打向他,雖然跑得滿頭大汗,都及時到位接球回傳,沒有發生失誤。

為趕上第4場9局下,被紅人以「名字太難拼」無條件釋出的他,搭直升機直接降落在球場內,戴著頭盔、拎著球棒、穿著白襪球衣下機,直接從中外野走向打擊區,2好2壞後竟然碰成界外球,全場一陣驚呼,最後仍揮空被三振。

正當他要走回白襪休息區,現場廣播他被換到巨人,他趕緊走向三壘側,由捕手波西協助,穿上全套裝備上場蹲捕,總教練波奇也配合演出,在他指揮投手故意保送首名打者後,作勢不滿他的引導,進場把他換掉。

最後的第5場,道奇總教練馬丁利於7局下派他擔任第5任投手,練投前他跟捕手咬耳朵,投出的第1球被打者偷點(官網顯示97英里直球,現場測速槍只有55.8英里),形成投手正面滾地球,他迅速下丘撿球傳一壘拿下出局數,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換掉。

9局上,威爾法洛換穿教士20號球衣守右外野,「幫10隊出賽,守10個位置」的驚奇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