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笑話變神話 美媒的眼神變了…

2015/03/17 06:00
曹錦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曹錦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從看笑話到嚴肅以待,外界看曹錦輝的眼光,已隨他在道奇的表現而有所不同,大聯盟官網甚至在討論他完成重返大聯盟這項罕見事蹟的可能性。

曹錦輝在2009年捲入台灣假球事件,而後回故鄉經營餐廳,離開球場多年後,突然間他和道奇簽下小聯盟合約。像這樣的「染黑背景介紹」,就像標籤一樣,隨著曹錦輝每次出賽,都會被提及一次,不管曹錦輝再怎麼努力,都要背負這樣的惡名,也是他得為昔日荒誕行徑必須持續承擔的代價。

只是曹錦輝不像5年未正式登板,連道奇總教練馬丁利昨都公開讚賞,還說故意讓他多投1局,去面對水手中心棒次卡諾等人。這也讓外界從春訓初期的看笑話心態,變成現在開始嚴肅探討他是否有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大聯盟官網不但放上曹錦輝K掉卡諾的影片,還提出「曹錦輝在道奇重返大聯盟?」的可能性,美國網友也在討論曹錦輝是否有可能開季進入道奇牛棚,有人認為如果他還能投90英里以上速球,就有重返大聯盟的本錢。

當然也有球迷持反面意見,指他在台灣打球時犯下欺騙行為,承諾要拿錢放水輸掉比賽,希望這種人不要再重返球場、影響比賽純度。但不管台灣球迷喜不喜歡、接不接受,曹錦輝在美國重新尋找他的舞台,若再持續有好表現,他人生的故事只會越來越富「戲劇性」。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