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紅襪壓軸戰 殷仔為「早賽」傷神

2015/04/16 06:00
陳偉殷認為能否拿下勝投是其次,重要的是投球內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陳偉殷認為能否拿下勝投是其次,重要的是投球內容。(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改投對紅襪第4戰 「波馬」當天出賽

巴爾的摩天氣濕冷,陳偉殷(左)不時對手呼氣取暖。(特派記者倪婉君攝)巴爾的摩天氣濕冷,陳偉殷(左)不時對手呼氣取暖。(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巴爾的摩報導〕殷仔和波士頓馬拉松頗有緣份,他去年就在波馬當天出賽。下一場先發也和波馬同天登場,「時間」將成為陳偉殷最大的敵人,也是他能否拿下本季首勝的關鍵。

陳偉殷(右)和隊友感情不錯,還被熊抱。(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陳偉殷(右)和隊友感情不錯,還被熊抱。(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直到昨天賽前,殷仔都以為會投19日下午1點35分(台灣時間20日凌晨1點35分)對紅襪之戰,還吐舌笑說:「如果是投20日早上11點比賽(台灣時間20日晚上11點),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調整!」

稍晚根據金鶯發給媒體的賽前報告,金鶯作客紅襪4連戰先發輪值已出爐。原本順位在岡薩雷茲之前的陳偉殷往後調,從第3場先發改投第4場。

這個調動可能會擾亂殷仔作息,他平常習慣提早至少3個小時到球場,若是下午1點35分比賽,大概上午10點半之前到球場。「如果早上11點就要比賽,我豈不是7、8點就要到球場了。」跟平時調整作息完全不一樣。

打亂作息 搶勝大做戰

除了要和「時間」作戰外,殷仔還要應付場上的改變,「今年紅襪補強滿多的,且大部分補強都是國聯打者,要自己去揣摩,希望找到自己的優勢。」殷仔生涯對紅襪出賽11場,5勝3敗、防禦率4.24,這次的對手是本季1勝0敗、防禦率7.59右投麥斯特森。

殷仔去年第2戰對洋基就拿勝投,本季前2場都無關勝敗,但他不會心急,認為以往可能會在意勝投,現在更在意投球內容。

「說實在對大聯盟投手而言,拿到勝投王是榮譽,但對數據上不一定特別有幫助。對球團來說,重點是局數能拉多長,勝投只是參考。」殷仔說。

昨天巴爾的摩白天濕冷,晚上雨停,岡薩雷茲對洋基先發7局飆出生涯單場新高10K,只被敲4支安打失1分,率隊4:3贏球,也讓沙巴西亞吞下開季2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