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急欲突「變」新武器愈來愈上手

2015/04/16 06:00
陳偉殷(右)本季勤練變速球,練投完都會主動請教投手顧問馬丁尼茲(左)。(特派記者倪婉君攝)陳偉殷(右)本季勤練變速球,練投完都會主動請教投手顧問馬丁尼茲(左)。(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美國巴爾的摩報導〕在春訓勤練的變速球,陳偉殷認為是今年滿重要的球路,也是他每天都會和教練團討論的課題,希望發揮主要的直球優勢,再配合第2球路滑球,佐以變速球發揮「點睛」之效。

旅美第4年,殷仔每年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也每年都會發現自己的進步。今年在心態上就進步很多,在被轟全壘打後能迅速穩定情緒,「被打之後不會多想,畢竟這只是一場比賽。」

除了EQ控管進步外,殷仔也希望球種再進化,在春訓時就向投手顧問馬丁尼茲(Ramon Martinez)學習變速球的新握法。「不管是握法、投球方式或是心情,我和教練團幾乎牛棚完、比賽結束時都在討論。」

對於變速球的掌控,殷仔認為開季前2場的感覺都差不多,第2場的控球好一些。而他前天6局上1人出局、二壘有人時,用變速球三振掉洋基3棒貝爾川,連他都認為那一顆投得還不錯。

儘管習得新球路,殷仔也沒忘記「本命」直球。他最有信心的武器就是直球,但開季首戰並未建立起直球優勢,用了太多變化球,到了第2場就做調整,把直球優勢投出來後,接下來就順順地投就好。

殷仔知道對手一定會了解他的習性,也會觀看他的投球影片,今年才會想要突「變」,希望藉此造成球速的落差,達成混淆打者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