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鐵面罩 史坦頓重拾重砲

2015/04/16 06:00
史坦頓本季首度未戴面罩打擊。(法新社)史坦頓本季首度未戴面罩打擊。(法新社)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馬林魚重砲外野手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昨天邁出臉部受傷的重要一步,他在出戰勇士的最後1個打席,首次脫下自春訓起一直戴著的特製打擊頭盔上場打擊,揮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馬林魚以8:2中止3連敗,拿下本季第2勝。

圖為史坦頓先前戴面罩的畫面。(美聯社)圖為史坦頓先前戴面罩的畫面。(美聯社)

史坦頓於去年9月11日對釀酒人時,遭快速球直擊臉部,造成牙齒斷裂、臉部多處骨折,導致球季提前結束,自春訓起一直戴著附有保護面罩的特製打擊頭盔出賽,他曾表示,只要不影響視線,今年上場打擊都會戴,等打滿1個球季再評估效果。

截至昨天賽前,史坦頓本季打擊率僅1成30、全壘打掛零,昨天一開賽就敲出安打,送回此役第1分,帶動馬林魚1局上就灌3分,他單場3安打4打點1支二壘安打,1場就抵前7場合計3安打3打點1支二壘安打的產能,也揮別近3場12打數0安打的低潮。

最特別的是8局上,他沒戴特製頭盔上場打擊,揮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幫馬林魚追加2分。他指出,因為勇士第4任投手麥奇拉漢(Andrew McKirahan)是左投,右打的他比較可以清楚看見來球。馬林魚總教練瑞德蒙(Mike Redmond)表示,這對史坦頓是重要的一步,會讓他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