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12強賽/我預賽閃日韓 先拚古荷

2015/05/21 06:00
世界12強棒球賽11月台日兩地開打,台灣隊預賽與古巴同組,首戰將對上荷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世界12強棒球賽11月台日兩地開打,台灣隊預賽與古巴同組,首戰將對上荷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A組11.9台中開打 台荷戰

世界12強大賽預賽分組名單世界12強大賽預賽分組名單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世界棒壘總會昨天在南韓首爾舉行記者會,公布第1屆世界12強棒球賽(Premier 12)分組名單,台灣避開同屬亞洲的日本與南韓,與古巴同在A組,11月9日在洲際球場首戰荷蘭。

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於上週訪台,針對爭取棒球於2020年重返奧運等議題,與中華職棒、日本職棒、中華棒協等機構的領導人交換意見後轉赴南韓,昨天在首爾宣布分組名單。由於牽涉諸多因素,世界12強棒球賽的分組並未採用國際賽慣用的洲際或單複數排名做為依據,幾經折衝後的分組名單如下:

A組:台灣(第4)、古巴(第3)、荷蘭(第5)、加拿大(第7)、波多黎各(第9)、義大利(第11)。

B組:日本(第1)、美國(第2)、多明尼加(第6)、南韓(第8)、委內瑞拉(第10)、墨西哥(第12)。

預賽採取單循環賽,取各組前4名晉級複賽,與另1組前4名交叉對戰,產生最後4強後在日本東京巨蛋打4強交叉決賽。A組開幕戰於11月9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由台灣迎戰荷蘭;B組開幕戰則於11月8日在札幌巨蛋球場進行,由日本對南韓,參賽12國都將參加9日在洲際球場的開幕典禮。

大聯盟放不放人 未知數

世界12強棒球賽今年首次舉辦,由台灣與日本合辦,世界棒壘總會定位為世界最高水準的棒球賽事,目前規劃每4年舉辦1次,本屆參賽國家為去年年終棒球世界排名前12強。若棒球於2020年重返奧運,2019年第2屆將是東京奧運資格賽。目前亞洲3強日本、南韓和台灣都將組最強國家隊應戰,若大聯盟能開放球員代表國家出賽,將使得這項大賽競爭力大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