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4屆溫網女雙 謝淑薇抵16強

2015/07/04 06:00
謝淑薇溫布頓女雙安抵16強。(資料照,美聯社)謝淑薇溫布頓女雙安抵16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溫布頓錦標賽,女雙第7種子謝淑薇/義大利潘妮塔連傳捷報,加上先前過關斬將的詹皓晴/比利時范艾特凡珂,台將已有2組人馬2連勝安抵16強,挾分進合擊之勢,持續朝會師決賽邁進。

謝淑薇/潘妮塔初登場聯手開胡後,次輪穩紮穩打,又以6:3、6:4解決俄國人馬賈絲普萊恩/潘諾娃。此役謝/潘雖挨了俄女6記愛司轟炸,靠著前後排默契逼出8個破發點,順勢搶下其中3個,「台義聯軍」開賽一路領先,第2個賽末點出線,笑擁草地大滿貫合作第2勝。29歲的謝淑薇大器晚成,靠著網前刁鑽「鬼之切球」崛起,不但去年曾榮膺女雙世界球后,更已連續4屆至少殺進溫網女雙16強,包括前年風光封后。

詹皓晴、盧彥勳雙打也奏捷

詹皓晴/范艾特凡珂乘勝追擊,7:6(7:5)、6:2扳倒地主康塔/美國桑琪絲,小詹4度角逐女雙率先首闖16強,將與美國第5種子史皮爾絲/柯普瓊絲爭奪8強門票,「覺得這裡是我的幸運地,在這邊打球感覺特別自在!球迷也很親切。」芳齡21的小詹強調,每場都當成第一場來拚,把平時訓練表現出來,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去年混雙拿到亞軍的小詹,今年再出發則與美國利普斯基搭檔,首戰波蘭楊絲伊格娜契克/傅司坦堡。

盧彥勳/俄羅斯賈巴許維利首度合拍,7:5、6:2、7:6(7:3)力退澳洲艾伯登/英國瓦德,男雙次輪強碰第11種子加拿大奈斯托/印度佩斯。面對共有16座大滿貫男雙冠軍的「魔王組合」,「台灣一哥」得有水準以上演出,才能挑戰2010年第3輪佳績,「他們經驗非常豐富,我們不論底線抽球、接發球等各方面都要全力發揮,不讓對手掌控局勢,打出自己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