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小威殺進4強 噓…不能提全滿貫

2015/07/09 06:00
世界球后小威廉絲昨以3:6、6:2、6:3逆轉白俄羅斯女將阿莎蓮卡,闖進女單四強。(法新社)世界球后小威廉絲昨以3:6、6:2、6:3逆轉白俄羅斯女將阿莎蓮卡,闖進女單四強。(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球后小威廉絲昨在溫布頓網球賽以3:6、6:2、6:3逆轉白俄羅斯女將阿莎蓮卡,闖進女單四強,距離第二度締造「跨季全滿貫」,只剩最後兩步,但她賽後提醒媒體,「不要再提那個字。」

小威曾在2002年法網到2003年澳網締造「跨季全滿貫」,如今她已囊括2014年美網及今年澳網、法網后冠,若在溫布頓封后,將二度寫下全滿貫紀錄,賽後有記者主動提到全滿貫,小威回應:「我已告訴過你們,不要再提全滿貫(Serena Slam)。」

比賽還有另一段插曲,首盤阿莎蓮卡與小威廉絲嘶吼聲此起彼落,觀眾席卻傳出陣陣笑聲,阿莎蓮卡諷刺說,「我想他們可能是微醺了吧,要冷靜的話,應該是多喝水而不是酒。」

逆轉阿莎蓮卡 4強遇莎娃

小威四強賽將遭遇莎拉波娃,談到球場與情場的老對手,小威表示,「我喜歡跟莎娃交手,我們總能逼出彼此最佳狀態。」

沃妹批溫網歧視女選手

另外,小威的閨蜜「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為女權發聲,她認為,大會賽事場地安排對女選手不公,中央球場與第一球場單日男子選手比賽多於女子,女選手遭性別歧視,小威也跳出來相挺,希望未來能讓男女選手公平站上中央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