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無懸念 直落三闖決賽

2015/07/11 06:00
喬科維奇(法新社)喬科維奇(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錦標賽男單四強戰,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從頭到尾掌控節奏,七比六(七比二)、六比四、六比四解決法國第二十一種子加斯奎特,連續第三年挺進決賽,就等瑞士老天王費德爾單挑「英國希望」穆雷的勝方出線。

二十八歲的喬科維奇延續過往交手十二勝一負的絕對優勢,面對單手反拍的加斯奎特,強轟十二記愛司,並藉巧妙接發球技巧三度破發,直落三搶下職業生涯單打第六百五十一勝,第四度挺進溫網決賽。

喬帥本季澳網、法網及溫網全殺進決賽,而志在連莊的他,明天有信心繼二○一一、一四年後,第三度贏得溫網金盃,外加高達一百八十八萬英鎊(約九千一百四十八萬台幣)冠軍獎金。

另一場四強賽,費德爾過去對戰穆雷僅以十二勝十一負小幅領先,而二○一二年溫網最令球迷津津樂道,當時費爸力挫首闖溫網決賽的穆雷,笑捧史上最多第十七座大滿貫金盃。

不過一個多月後,輪到穆雷甜蜜復仇,同樣場地的倫敦奧運男單決賽,穆雷硬是粉碎費爸「生涯金滿貫」美夢,在自家球迷面前風光鍍金。費德爾曾七度溫網封王,去年決賽則不敵喬帥;穆雷則於前年首度留下冠軍,替英國人圓了苦等七十七年的美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