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7連勝莎娃 小威溫網爭后

2015/07/11 06:00
小威廉絲痛宰莎娃。(法新社)小威廉絲痛宰莎娃。(法新社)

2次跨季全滿貫 只差1步

莎娃對小威慘吞對戰17連敗。(法新社)莎娃對小威慘吞對戰17連敗。(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錦標賽「天后之戰」,美國頭號種子小威廉絲6:2、6:4再度痛宰俄國莎拉波娃,締造對戰17連勝,風光挺進冠軍戰,離生涯第2次跨季全滿貫、第21座四大賽金盃僅剩最後一步,決賽將遭遇西班牙新秀穆古魯扎。

21歲的穆古魯扎爆冷以6:2、3:6、6:3力退波蘭名將拉旺絲卡,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也是西國19年來第1人,她過去和小威交手以1勝2負居下風。小威認為決賽不會像外界想像的一面倒,「她曾擊敗過我,也不斷成長,這將是場硬仗。」

小威昨13記愛司、3度破發,殺得莎拉波娃抬不起頭,就連原本震耳欲聾的招牌「獅吼功」都失聲。總計兩人交手20回,小威豪奪18勝,且自2004年後就未輸給莎娃,難怪賽前小威的教練莫拉托魯膽敢挑釁嗆聲:「兩人實力完全不對等,我不認為她有任何辦法能對抗。」

小威從去年美網重新奮起,加上年初澳網和先前法網,已接連橫掃3座大滿貫金盃,只要溫網第6度封后,即可繼2002年法網至03年澳網後,風光完成第2度「跨季全滿貫」霸業,也就是所謂「小威全滿貫(Serena Slam)」 !對此她低調回應:「我拿過很多冠軍了,不需要另個溫網或美網來證明什麼,我只想享受比賽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