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鶯簽隊史首位中國球員

2015/07/22 06:00
金鶯隊宣布簽下隊史第1位中國球員許桂源。(取自金鶯Twitter)金鶯隊宣布簽下隊史第1位中國球員許桂源。(取自金鶯Twitter)

19歲許桂源 偶像是鈴木一朗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金鶯隊宣布簽下隊史第1位中國球員許桂源,19歲的他視鈴木一朗為偶像。

2009年大聯盟在中國無錫、常州、南京設立棒球技術發展中心,左投左打的許桂源主守一壘和外野,他是該中心成立6年以來,首位被美國職棒球隊簽下的球員。簽下許桂源,金鶯執行副總兼總經理杜奎特說:「我們希望他能成為第1位上大聯盟的中國球員。」

2001年水手隊簽下當時年僅18歲的右投王超,是美職球隊所簽的第1位中國球員,不過,王超表現不符預期,2003年遭釋出。

事實上,過去幾年大聯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挖掘人才。2008年海盜隊曾簽下2名印度標槍選手辛恩和帕泰爾入隊擔任投手,另網羅南非籍內野手諾普,2010年光芒曾簽下捷克左投哈夫利賽克,另外,幾年前也曾有奈及利亞球員在小聯盟體系發展,不過,他們表現平平,和中國球員一樣,都成了大聯盟絕緣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