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凱貞金包銀 本季WTA首冠

2015/08/03 06:00
張凱貞(取自官網)張凱貞(取自官網)

雙打決賽 扳倒同胞詹謹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南昌女網挑戰賽,「網球精靈」張凱貞揮別單打屈居亞軍陰霾,在雙打決賽強壓同胞詹謹瑋,笑捧金盃。

單、雙打都挺進決賽的張凱貞,在率先登場的單打雖以3:6、6:7(6:8)不敵塞爾維亞的楊科維琪,休息約1小時再上陣,名列第3種子的張凱貞/中國鄭賽賽,終以6:3、4:6、10:3力退頭號種子詹謹瑋/中國王雅繁,這也是張凱貞本季WTA首冠、生涯第5冠。

2012年海碩盃,張凱貞單、雙打都晉決賽,卻雙雙「銀」恨,這一站雙打封后,單打亞軍也是近3年最佳,女單排名可望躍升至復出新高151名;楊科維琪則打破近30個月單打冠軍荒。

單打決賽,面對曾全球第1的楊科維琪,張凱貞毫無懼色,開賽後相互破發,由於被對手多破2次,丟掉首盤。次盤張凱貞試圖反撲,開賽錯失破發機會,反遭前球后回破壓制,陷入0:3困境;不過她堅持到底,第9局逮住機會破發還以顏色,追成6:6,搶7時更從2:4倒趕3球超前,怎奈她在6:6僵局失守,被楊科維琪搶下關鍵2球,未能把戰線拉長。

2012年澳網次輪雙方首度交手,張凱貞直落二不敵楊科維琪,相隔3年再相逢,也未能復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