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鬼怪大叔 擁抱愛情有條件

2017/02/27 06:00

文/劉凱西

整個過年假期,湘儀都在客廳,抱著平版追韓劇。劇中那個九百多歲的鬼怪,愛上了一個正在準備大考的女高中生,外表上看來,中年大叔與女高中生有約莫二十歲的差距,這樣的年齡差距理論上夠讓人心頭一震、眉皺一吋了,然而湘儀卻依然著迷追著這齣韓劇,寧可不吃飯也要在年假內把整齣劇給解決掉!

老公志明看了有點不認同,倒不是覺得湘儀身為人妻,過年期間居然沒忙著弄年菜家務而沉迷追劇,湘儀是職業婦女,平常也很忙碌,年節長假讓她休息,志明覺得是必須的。志明不認同的,是劇的內容。

人鬼戀老梗發威 投射心理忽略年齡差

「這是甚麼故事,光是出發點我就不能忍受,人類愛上鬼神是羅曼史老梗我接受,但是這兩人到底相差幾歲啊?九百多歲?好吧,不去算那種超時空的年紀,光是外表年齡好了,相差二十歲有吧,妳不覺得很噁心嗎?平常老罵我們男人愛把嫩妹,電視劇裡相同情節妳又可以接受了?妳們女人也太雙重標準了吧!」志明如此抱怨著,湘儀卻不太理會他,只是掛著微笑盯著平版,揮著手告訴志明:「唉唷,你不懂啦!」

志明當然懂,因為對女性觀眾來說,把自己投射在劇的女主角身上,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女主角在跟大叔談戀愛,事實上,跟大叔談戀愛的人,其實是女性觀眾自己,所以那樣的年齡差,在看劇的時候是不會被發現的。

高富帥又有品味 理所當然吸引女人

等湘儀追完劇之後,終於滿足地放下平版,轉頭嚴肅地問了志明:「你覺得一個高中女生愛上年齡差很大的大叔,會單純只是一見鍾情嗎?」

「不是嗎?劇情不就這樣演嗎?」志明不以為然地說著。

湘儀搖搖手,像個剛做了一場深入研究的學者般,自信地走到了志明身邊,緩緩坐下說道:「你以為那只是一場跨世代的戀情?不不不,事實上,除了年齡差以外,那男的根本不是人欸!誰沒事會愛上一個活了快千年的鬼怪啊?」湘儀開始分析。

「所以……是因為鬼怪很帥?」志明提問,神情其實充滿諷刺。

「沒錯!如果不帥,誰會愛上一個九百多歲的鬼怪?外表當然是很重要的,你看在劇裡,他不但有明星般的臉蛋,穿衣也相當有品味,還有,他家的布置擺設也非常恰當,充滿了華麗與低調的混搭,這一切都顯示了,這個鬼怪不只是帥又活得久,更重要的是,他對『美』的鑑識度相當高,這是一般男人所欠缺的。」

「那是因為他很有錢,這才是平常人所沒有的條件吧!」志明不以為然地回應。

「沒錯!他很有錢,表示有經濟能力,不會造成他人負擔。女人會挑有點錢的男人並不一定是想要他的錢,而是不希望對方變成自己的壓力。所以,有錢當然是吸引女生的另一個原因。」

講到這裡,志明開始覺得有趣了,繼續傾聽湘儀的分析。

守護神般關愛保護 觸動女人戀愛開關

「但你要知道,光有錢是買不到真愛的。或許用錢可以買到類似愛情的東西,但一定來得快也去得快。這個鬼怪大叔最吸引女孩的地方,就是他在女孩需要他的時候,一經召喚就會出現!她召喚他可不是要他來付錢買東西,而是在危難或需要他的關愛時才會召喚。你知道這有多重要嗎?當一個女人覺得孤單、寂寞、難過、受傷、無助時,男人就會出現在她身邊,給她有如守護神般的關愛和保護,這樣的男人,女人不愛慘他才怪!」

「妳要我到我都會到……」志明小聲地說,但湘儀根本沒聽他講,繼續自己的長篇大論。

「最重要的,那個男人還有一顆善良的心,看到老弱傷者會有惻隱之心,會願意打破規則幫助他人,但他同時也不是聖人,因為他也有私情私慾,並且沒有假裝清高刻意隱藏,所以女人覺得可以接近、觸摸,並且願意愛他。」

湘儀發表完,相當驕傲滿足。志明搖搖頭,不屑地說:「這種劇就專拍給女人看!」

放射暖男魅力 大叔愛情致勝點

「哼,你們這些中年大叔也該看看自己,檢討一下,不知道充實自己,只知道嫉妒人家高富帥。告訴你,沒這些條件的男人,別說是九百多歲的鬼神了,就算是二十多歲的小鮮肉,都一樣沒有異性緣啦!」不理會志明的酸語,湘儀做出總結。

愛情,當然是優先保留給擁有好條件的人,就算外表或物質不如人,至少要充實自己的內在,並且溫柔體貼,擁有這些必要的內在條件者,才能理所當然擁抱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