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昭賢 挑戰戲裡一個特殊的存在

2018/06/13 06:00

陳昭賢在《龍逆鱗》飄飄忽忽地出沒,卻因外型儒雅俊美十分搶眼。(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從《龍抬頭》到《龍逆鱗》都有個特殊的人物,裝扮很有皇家氣質,但外表比演皇帝的陳子豪俊,也比演庶出王子的孫翠鳳美,常常在劇情中莫名其妙出現,只講幾句話、揮揮扇、使幾個眼神,飄飄忽忽,卻總在關鍵時影響劇中人的決定。

她是明華園第三代最被看好的孫翠鳳小生接班人陳昭賢,可偏偏在劇中趙氏皇族的恩怨情仇名單裡,就是找不到他的名字。總團長陳勝福賣一半的關子說,「她是李後主,就是隱士鍾山,但後來她又不是李後主,她會時裝出現,答案要看戲才知道。」

原來在《龍抬頭》中,陳昭賢飾演被趙氏皇族滅國的南唐李後主,死後仍無法放下對趙氏的仇恨,因此,猶如幽魂的化身出現在趙氏皇族中興風作浪,正好昏庸的皇帝趙頊迷信風水,聽了隱士鍾山的話,下令遣散宮娥3百名,包括已懷孕的宮女秋月盈及名中有「漏」字的皇子趙漏也一併被逐出宮外,一連串的王子復仇記才會就此展開。

不過,陳昭賢預告了《龍逆鱗》的結局,似乎所有人的仇恨在最後都找到解決的出口,但煽動仇恨的鍾山卻無解,「為什麼看仇人得到報應了,自己卻仍不快樂?」陳昭賢說,藉這部戲或許也可以讓世人想想,「我們究竟該怎麼面對仇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