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好手藝 好晚景

2018/07/10 06:00

文/石鵬來義

如果你想要有優質的晚年生活,那麼就從檢視眼前每個日子裡如何生活的當下,細細觀察、省思,再策畫。

在金錢收支用度的平衡上,是否在量入為出之外,更能節流再開源呢?

認識一位老太太,總靜靜微笑著邊聽兒孫媳婦一家人的閒話家常,邊勤手快活地鉤織著她的精湛手藝──有造型獨特的毛線帽、外觀優雅且實用的毛衣、毛線背心及披肩;還有那讓人讚不絕口、愛不釋手的嬰兒滿月禮讚用的毛線襪及毛線娃娃。

在「自產自售」的編織好口碑裡,這可是老太太晚年生活裡一筆「源源不絕」的金錢收入呢!

「女人啊,除卻家務打理外,一定要有個生活興趣,好讓自己在生活裡感到舒心快活,千千萬萬別鎮日只在鍋碗瓢盆刷刷洗洗,怨東罵西指天唾地地把自己的人生給愈活愈隘窄了。」老人家總慈顏笑著說著因嗜編鉤織,所帶來的快樂及收入,讓她晚年生活裡還真愈活愈成笑彌樂哩。

老人家真真活出一幅恬適靜謐的美好晚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