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女人 就是強

2018/07/10 06:00

文/艾咪仔

人常說女人就像油菜花籽一樣撒在哪活在哪,我的母親就真的像是油菜花籽一樣。

小時候常看見她摸黑出門摸黑入家門,一入家門就是張羅一家大小的飯菜,等到飯菜上桌了,招呼一家老小吃飯。留給她的那一碗,永遠是沾過我們姊妹倆口水的飯菜。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和田事,讓一個豐腴的少女瘦到皮包骨。長大後問她恨不恨那時在婆家生活,她說:「人生呀,愈困在過去只會讓自己越不開心。何必呢!我9歲就到工廠工作,對我來說只要能賺錢拿給父母,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19歲就嫁妳爸,為人媳婦我問心無愧。」父親在中年時就不太能外出工作,家中經濟一直是母親在支撐,如今雖然已經為人祖母了,肩上的擔子一樣一直揹著。

「我不能倒,我一倒,就會苦到妳。」母親轉過身淡淡地說了這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