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打擊樂結合魔術還不夠 摔角也來揍樂

2018/07/10 06:00

第2屆JPG擊樂實驗室邀職業摔角《揍樂》。(JPG擊樂實驗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2016年成立了「JPG擊樂實驗室」,透過企業贊助提供資金、資源串連、輔導陪伴等,讓35歲以下的新銳打擊樂家進行為期1年多的創作計畫。第2屆成果將自7月下旬至10月,於台北、嘉義等地進行實驗成果分享。

第二屆JPG擊樂實驗室《魔擊—預言家》。(JPG擊樂實驗室/提供)

可以想像職業摔角演出時肉體撞擊迸發的聲響以及嘶吼聲,竟可與打擊樂結合,互相變聲又變身?打擊樂團隊「超擊核」為了與新台灣娛樂摔角聯盟(NTW)合作,接受數月摔角訓練,藉親身實地演練找尋出新的表演可能性,超殺的《揍‧樂》,挑戰身體、打擊樂器、摔角競賽的節奏,從視覺到聽覺都極具衝擊性,也成為本屆5支團隊中格外受矚目的一個節目。

還有年輕擊樂家戴孟穎、楊惠蓁將塔羅與音樂結合的互動展覽,對應塔羅插畫家feeling 22張細膩的塔羅牌圖像,打擊樂家也創作出22首樂曲,交織出《宇宙的聲音》;非音樂科班出生的打擊樂社團「多重脈動擊樂團Multipulse」,透過不同裝置與物品產生的聲音、動作捕捉技術結合數位音樂,模擬刺激與回饋呈現出《現象場》新奇的音樂互動展演。

另一個很吸睛的表演是打擊樂結合魔術的《魔擊-預言家》,由實驗團隊「聲子樂擊室內樂團」融合打擊樂與魔術的經典演出,如杯子與球、撲克牌等手法,打擊樂家在精準的打擊樂節奏中,加入魔術的驚喜,是充滿藝術與娛樂效果的魔幻擊樂劇場;擊樂家方馨以及聲響藝術家紀柏豪的跨界合作,運用最新科技「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機制的互動表演,《ReDefine》為打擊樂帶來不可預見的未來新聲。

JPG擊樂實驗室計畫主持人朱宗慶除感謝瓷林支持促成了這個創新育成計畫,同時表示,「全世界好聽的東西太多,好看的東西也太多,只是打擊樂真的是變化無窮,做不完的事情,享受不完的展現方式,來看看這些年輕朋友,他有什麼夢想,他能告訴大家什麼,以及他的分享裡面,有沒有撞擊到你,有沒有給你一些思考。」演出詳情,可上JPG擊樂實驗室官網:http://jpglab.jpg.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