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嫁入豪門當貴婦 其實不好過

2018/07/1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Y小姐是名副其實的貴婦,住在天龍國蛋黃區的億萬豪宅裡不說,出入不只一台百萬名車,小孩上貴族學校都是保母接送,說Y小姐主要的工作是花老公的錢也不為過。

原本在外商工作的Y小姐,婚後便被婆家要求回歸家庭相夫教子,說好聽是不希望她那麼辛苦,其實就是不要她再出去拋頭露面。但大家稱羨的貴婦生活,對Y小姐來說卻是苦不堪言。出身小康家庭的Y小姐並不適應所謂的貴婦生活,尤其要應付那些「上流社會」的太太們,更是讓她無法招架,而疼愛她但有點大男人性格的先生,因為工作繁忙,只能用物質滿足她。

「我每週都要回婆家請安,三不五時要出席先生工作上的應酬,還有孩子學校家長會的交際,在那些有錢人的太太當中,我好格格不入。」Y小姐苦惱地說。「她們比較的那些東西都離我好遙遠,他們的價值觀跟我從小被教育的價值觀也大不相同,我無法理解也不想理解。」Y小姐啜了一口茶。

「就應付吧!既然都嫁進去了就得應付。」LAKIKI拍拍Y小姐的肩膀,「妳不是很愛看書嗎?就去找回妳之前的興趣。」LAKIKI勸說著。「我的生活讓我疲憊到連看書都覺得累,想跟老公傾訴,但看他那麼忙,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想一個人去旅遊,又擔心婆家不高興,我沒辦法做自己。」Y小姐無奈地說。

在很多人眼裡,這或許是奢侈的煩惱,但是了解Y小姐的LAKIKI知道並不是這麼回事。當時只是一味追求愛情的Y小姐,並沒想到嫁進小豪門後的問題,所以說門當戶對,不是指財力或者社會地位的門當戶對,而是價值觀的門當戶對,豪門還不如好門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