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微出軌搞曖昧 比劈腿更折磨人

2018/08/07 06:00

(圖/巫伊)

文/喬思琳

銀幕女神用行動支持合作過的男星,在微博上發文公開支持好友的新戲,喜悅的男星喊話稱女神為「女票(女朋友)」,並說「想妳了!」2人隔空甜蜜對話,引起粉絲熱烈討論。

聽說過「微出軌」(micro-cheating)這個新詞嗎?嚴格說來,兩位明星的舉動很符合這個在美國紅得發紫的新詞,根據心理學家的解釋,「微出軌」是指兩性關係中一些看似微小的舉動,但卻表明一個人在身心上都開始關注現任伴侶外的另一個人。

女神男星隔空放閃,少不了搏媒體版面的企圖,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微出軌」的行為卻不算少,從愛人常對某位異性PO文按讚或留言;和別的異性打情罵俏、刻意不提到你,然後跟別人大搞曖昧,讓人家覺得他是單身。

由於「微出軌」界線模糊,難以定義,但這種行為有時候卻比真正的劈腿行為還來得折磨人,就像是一個人有犯罪意圖但卻沒有犯罪行為,所以法官根本就沒有辦法判罪,也難怪心理學家希林(Melanie Schilling)表示,「微出軌」會創造一種負面且無法持續的關係。

如果兩人在一起,一開始沒有溝通清楚、畫分界線,表明「哪些是你可以接受的行為」、「哪些是你不能接受的行為」,事事委曲求全,再三容忍愛人老愛跟別人搞曖昧的「微出軌」行為,長久下來,你就會變成希林口中的「愛情受害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