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親子茶點 享受奇異時光

2018/08/08 06:00

奇異果口感鮮甜,有豐富的維他命C,營養價值極高,水溶性膳食纖維還可以幫助孩子調整腸道環境,穩定情緒……

文、食譜示範/陳玥如

奇異果優格

暑假到了,很多媽媽都有「茶點煩惱」,擔心吃零食不健康,又不知道怎樣開啟小朋友炎日下的胃口;其實,用一顆營養又美味多汁的奇異果,加上小巧思,就可以讓小朋友過一個多彩多「汁」的夏日!

奇異果冰棒

奇異果口感鮮甜,有豐富的維他命C,營養價值極高,水溶性膳食纖維還可以幫助孩子調整腸道環境,穩定情緒,帶給孩子滿滿正能量!

奇異果冰淇淋

以下幾道食譜都很簡易,孩子和媽媽們可以一起動手創造「奇異」時光。

奇異果(優格)奶昔

朋友歡聚或是社區活動也很適合做這幾道點心,大家的反應一定會十分熱烈,吸引眾人目光。

陳玥如

今天是父親節,如果可以親手做一份健康又美味的飯後甜品端給老爸品嘗,相信他一定也會非常開心,今天就來試試看!

奇異果水果塔

〈達人小檔案〉 陳玥如

烘焙輕食專家。開設「純粹愛烘焙個人工作室」,教學私廚料理,時常舉辦團體課程,推廣健康料理及傳遞烘焙理念,廣受家長與孩子歡迎。在社團法人中華仁親關懷協會好厝邊長青關懷站負責料理,並於社群網站「五心級主廚、純粹愛烘焙」上提供食譜、分享特色料理。相信凡事發生必有益,烘焙的樂趣就是能得到快樂、健康,也能透過一起動手做,拉近家庭關係。

奇異果優格

食材:奇異果、優格、蜂蜜、果乾、穀類麥片、芝麻粉(奇亞籽)、牛奶。

做法:

1.穀類麥片加入牛奶泡軟。

2.加入優格。

3.加入芝麻粉或是奇亞籽。

4.加入奇異果泥。

5.加入切片或塊狀奇異果、堅果、果乾。

6.淋上蜂蜜。

奇異果(優格)奶昔

食材:奇異果、優酪乳。

做法1:

1.優酪乳放入製冰盒冷凍。

2.將冷凍的優酪乳冰磚、奇異果切塊放入果汁機,攪打成奶昔狀放入杯中即可。

做法2:

1.奇異果切塊放入果汁機,加入冰淇淋攪打成奶昔放入杯中即可。

奇異果冰棒

食材:奇異果、牛奶、煉乳、蜂蜜。

做法:

1.奇異果削皮後部分切片留做裝飾。

2.奇異果加入牛奶蜂蜜打成果汁。

3.將切片的果肉先入模裝飾再倒入果汁(七八分滿即可)插上木棍入冰箱冰兩個小時。

4.牛奶與煉乳調和後再倒入模型再冰兩個小時,待冷卻完成後脫模即可食用。

奇異果水果塔

食材:奇異果、白巧克力、卡士達醬(蛋、玉米粉、香草莢、糖、奶油)、冷凍塔皮。

做法:

1.現成小塔皮先入烤箱烤10~15分鐘,待表皮呈現金黃色。

2.白巧克力融化後,塗在已放涼後的塔皮內防潮。

3.煮卡士達醬,牛奶與糖先加熱,倒入打散的蛋黃內,再加上玉米粉後入鍋再煮成糊後,加入奶油拌勻放涼,入冰箱冰鎮。

4.取出冰涼的卡士達餡填入塔內,加上切片後的奇異果即可。

奇異果冰淇淋

食材:奇異果、冰淇淋、鮮奶油、裝飾用的脆笛酥、餅乾。

做法:

1.奇異果切塊放入冰箱冷凍。

2.將冰凍的奇異果、冰淇淋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勻,倒入杯中加入鮮奶油、餅乾裝飾。

(圖片提供/Zespri)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