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總前進日本 向東奧行銷台灣軟實力

2018/09/11 06:00

文總將領軍文創品牌前進日本東京展覽,並以「市集」方式呈現。(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趁2020東京奧運行銷台灣文化軟實力,文化總會預計以3年時間,透過各種文化活動,將台灣當代文化能量帶到日本,建立台灣文化品牌。首波活動「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9月22、23日在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活動內容包括音樂、市集選品與原創設計等。

Taiwan Plus有「台灣有無限可能,等待你的探索」的意思,「台灣的文化一定要用各種方式走向國際。」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表示,此次的「Taiwan Plus」跟過往的文化祭不同,文總將以新的台灣文化、設計及音樂帶來全新的面貌與日本交流,充分展現台灣文化力量。

展覽內容分為市集與音樂兩大區塊,市集部分集結台灣由北到南、包含各種族群與文化的50組文創品牌。其中以原住民設計風格做推廣的「太平洋的風Kamaro’an」品牌,藝品取材自月桃、檳榔葉鞘與香蕉絲等台灣東部植物製成,充分展現原住民的工藝文化。「地衣荒物Earthing Way」則以早期農村農具、藥袋以及陶藥罐,重新製作成具有氣味記憶與本土特性的工藝品,藉此認識早期人們既樸實又有點可愛的生活紀錄。

音樂部分集合6組團體,包含女孩與機器人、原住民歌手桑布伊、阿爆與陳建年、謝銘祐、客家歌手黃連煜,將在東京以「台灣環島」為主題的音樂舞台登場,藉由不同的語言和音樂風格呈現出豐富多樣的人文風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