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轉個彎 人生更美好

2018/10/09 06:00

轉個彎 人生更美好

文/洪金鳳

之前為了某件事的價值觀,跟某個親戚有些不愉快,這件事如果是發生在以前血氣方剛之年,可能和這位親戚爾後就是老死不相往來了。

但過了知天命之年後,好像很多以前在乎、重視的事,現在都已看淡,時間一過,事情也過,我發現自己已能以雲淡風輕的心情,來面對曾經唇槍舌劍的對象,這個必須自我讚許一番。

在職場上,也經常會遇到一些與自己價值觀跟想法不同的人,有可能在處事或言談之間發生嫌隙,在彼此心裡種下「不快」的心念,自此就萌生相見不相識的場景。從前遇到這樣的事,想太多的我會一直鑽牛角尖,想像很多可能的狀況,自責傷自信,心情很低落,無法放開心胸,處於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裡。

後來隨著年齡增長,想法改變,當再遇到類似狀況時,我會告訴自己人各有志,看法不同,不見得是誰對誰錯,放開自己心的執著才是重要的。當想法改變,觀念及時轉彎與調整,我發現我的人生向美好的方向改變中。

想要擁有和諧的人生,適時轉彎及改變想法是重要的,有句話說「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就是當前方無路可走時,你可以停下腳步,看看當下美麗的風景,讓心境轉變一下,也許下一刻,不同的出路就會出現在眼前,親愛的朋友,不妨練習轉彎試看看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