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音樂家參與全州音樂節 韓電視台全國放送

2018/10/09 06:00

台灣音樂家一同跨界合作,於韓國全州音樂節演出。《台灣焦點Taiwan Focus》演出人員:鋼琴手林格維(左起)、吳欣澤、擊樂家張幼欣、王瀅絜與爵士鼓手曾淵明。(捌號會所/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韓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音樂節「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於上週舉行,台灣二胡音樂家王瀅絜的雲樹雅集,以及西塔琴音樂家吳欣澤與西尤島樂團受邀參與演出,並由韓國教育廣播公社(EBS)電視節目「共感space」錄影,預計於韓國時間10月25日於韓國全國播放。

韓國全州國際音樂節自2016年起透過捌號會所藝術總監林芳宜引薦,邀請台灣音樂家赴韓參加。今年由西尤島樂團登上音樂節戶外主舞台專場演出;而近年活躍於國際舞台的王瀅絜則受邀擔任獨奏嘉賓,與全州在地的盤索里(Pansori)女聲合唱團同台獻藝,並與擊樂家張幼欣的工作坊以二胡經典曲目結合原住民樂舞,將台灣風情帶給現場觀眾。

林芳宜表示,此次表演團隊特別創作《台灣焦點Taiwan Focus:Omlivon - The Dreams Garden》音樂作品,Omlivon在達悟語意指「環島」,由王瀅絜的二胡帶領雲樹雅集與西尤島樂團,從〈思想起〉出發,透過原住民語吟唱、福佬民謠、南北管及二胡原創樂曲,描繪一幅遊歷當代寶島的聲音圖像,透過電視錄影於韓國播出,將更擴大文化交流的實質效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