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慢遊大馬多元文化

2018/10/10 06:00

用色大膽、圖案活潑的高腳屋。

今天的品嘗者/墨客

終年如夏的馬來西亞,是台灣人經常造訪的旅遊勝地。

吉隆坡「歪七扭八」的道路,為世界城市之最。城市裡最熱鬧的地方,莫過於茨廠街一帶,方圓10分鐘可行的範圍,包括馬里安曼興都廟、仙四師爺廟、老市街廣場,其街區日夜均人聲鼎沸。再往東步行,可抵達背包客群聚之所的阿羅街、Bukit Bintang廣場一帶,至於當地特色回教堂路,以及最知名的地標──雙子星大樓,則需步行約30分鐘。

提及馬來西亞,便會提到肉骨茶,這裡的肉骨茶中藥味重,和新加坡的胡椒味略有不同; 還有咖啡、榴槤、椰子、巧克力,也是此地的特產,在茶室,常可見一杯咖啡、美祿,便可閒聊一個下午。

大馬多元的風格,包括了人種、宗教、服飾等。搭二號線鐵路往北到最後一站,可抵達Batu Caves站,站名即為黑風洞,此處也融合多種宗教,唯獨要先攀爬200多層階梯,方能見證鬼斧神工之景。而粉紅清真寺、藍色清真寺、印度廟宇均可見多元融合的意象。巴生港亦可搭船前往吉膽島,欣賞水上人家、高腳屋及充滿熱帶色彩的豔麗房舍。

莫忘此地,一個值得慢遊又饒富多元風情的南島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