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老婆和阿婆 差很大耶

2018/10/10 06:00

文/胡瑋婷

兩人相處久了,總是會有一些只有彼此才知道的暱稱。記得還是情侶的時候,他就像是太陽般,給我許多溫暖的陽光,而我在他的滋養下盛開,所以他會喚我向日葵,久了暱稱簡化,變成「阿葵」,也更加親密了。

婚後,我們改口稱呼彼此為「老公」和「老婆」,一開始叫起來挺害羞的,也不敢在他人面前如此稱呼,總覺得不太自然。直到幾個月過去,我們越來越習慣彼此的稱呼,也享受在這樣的新婚氛圍裡。

意想不到,婚後第四個月,老公老婆的暱稱遭逢天大危機。就在那天夜裡,我正躺在床上看書,他心血來潮地撲上床,摸著我的頭髮說:「阿婆……」

這舉動通常會換來我的害羞,但這突如其來的話,令我愣住,過一會我回過神後,便問他:「蛤?你叫我什麼?」

「阿婆啊!妳是我老婆啊,所以叫妳阿婆,這樣不是比較親密嗎?」向日葵變成阿葵,是很親密沒錯,但老婆變成阿婆,根本是老了一倍,我無法接受啊!

於是我深吸一口氣,緩緩闔上書本,不動聲色地轉向他,露出邪惡的微笑說:「怎樣?那我叫你阿公,如何?」

頓時間,我們倆的腦海各自浮現爺爺的身影,相視大笑後達成共識,還是叫老公老婆就好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