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醫師畫家趙宗冠 永恆的玉山展現台灣精神

2018/10/22 06:00

趙宗冠油畫作品〈永恆的玉山〉,以玉山四季顯現台灣的永恆。(趙宗冠/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高齡83歲的藝術家趙宗冠,曾於國中小任教美術,之後雖轉任醫師工作,至今仍創作不輟。受國父紀念館邀請,趙宗冠於「尊爵傳藝 三家大展」與淨律寺釋廣元長老、藝術家寧可共同展出。

「從中山醫學院畢業後,因為興趣的關係,便開始邊工作邊畫畫。」趙宗冠說,擔任醫師時,每當看診結束後就利用閒暇時間繪畫,但他認為這樣漫無目的的繪畫並無意義,因此下定決心走遍台灣每個縣市,所到之處便以畫筆記錄美麗景色,前後總共花了12年,趙宗冠秉持「深耕台灣,放眼世界」的信念創作,並於各地展出,使民眾了解自己居住地的美麗之處,期待喚起大家關懷本土、珍惜台灣的精神。

雖然從美術老師變成醫師,但趙宗冠對繪畫的喜愛並沒有減少,照樣持續畫畫創作。被問及會不會與醫師工作衝突,趙宗冠認為時間是由自己掌握,繪畫作為調劑身心的休閒活動,更笑說自己一天沒畫畫會覺得「虛度」日子。

此次展覽趙宗冠從自己1000多件作品中,精選25件參展,包含曾獲得省展第一名的〈佳偶〉,以及呈現台中美景的〈古榕紅牆〉與〈大埔峽谷〉等,其中,為顯現台灣精神,作品〈永恆的玉山〉以四季畫面呈現山景的永恆,代表台灣長久不衰。

「尊爵傳藝 三家大展」於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展期至11月12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