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打工收穫 比金錢珍貴

2018/11/07 06:00

打工收穫 比金錢珍貴

文/吳明珠

那天兒子傳來一張相片,手掌心和手指出現好幾個大大小小的水泡,看得我好心疼。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手掌那麼多水泡?」兒子說:「暑假在一家雪橇工廠打工,每天要搬運很重的材料,還要用力拉線材,拉到手都起水泡了。不過沒事啦!只是讓您們看看我努力工作的痕跡,不用擔心。老闆稱讚我很認真哦!」我在心底給兒子一個大大的讚,再細細叮嚀他記得戴手套上工。

出生在平凡的公教家庭,兒子從小到大分擔不少家事,舉凡掃地、拖地、洗碗、整理庭院、刷洗衛浴……樣樣都做,參加過羽球、籃球校隊也經常要訓練體能,算是一個勤快的孩子;但就像現在一般家庭的孩子一樣,很少有機會做辛苦的苦力活。趁著大學暑假期間,為了體驗人生、打工存錢,兒子和好友相約到雪橇工廠打工,在鐵皮搭建的廠房內揮汗工作,搬運重物、沒有冷氣吹。

我問兒子:「很多學生都選擇到便利商店、速食店、飲料店等服務業打工,你們為什麼選擇工廠呢?」兒子笑笑地說:「服務業都要排班輪班,一個月下來存不了什麼錢。我們在工廠上班不用排班,每天可以做足8小時,存錢比較快。」兒子又說:「工廠裡有許多外勞,為了賺錢寄回家,每天加班到晚上,有時候跟他們比手畫腳聊天,我才深深體會到自己真的好幸福,非常感謝爸媽的照顧。」

小小的暑期打工經驗,竟能帶給兒子不同的人生體會,倒是意外的收穫,比領到的薪水更有價值。很開心兒子願意吃苦耐勞,相信經歷過這段苦力人生之後,沒有什麼事情能難得倒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