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忙著學才藝 更年期很自在

2018/11/26 06:00

文/sunny

那天,婦產科女醫生問了我一句話:「妳會睡不著覺嗎?會失眠嗎?」我笑嘻嘻說著:「沒有耶!因為每天都做很多的事情,生活也過得很充實,夜晚常常躺下不到5分鐘,就呼呼大睡了!」

前陣子我剛過50歲的生日,也面臨更年期,原本以為生活會混亂,結果反而過得更開心、體能狀況也更好,因為每天早上都有不同的才藝課程,我上這些課程時,都感受很愉快,又認識很多新朋友,什麼失眠、頭痛、心悸等等身體不適的狀況,都沒有在我的生活中出現,反而更有精神地計畫每天的時間表,更期待每天都有不同的收穫!

從小媽媽就讓我學一些才藝、注重運動,希望未來的課業壓力或者工作倦怠,以及生活挫折,都能自我排解,宣洩情緒,這是課本上學不到的技巧,所以不管人生的任何階段,都能因為喜歡的興趣,或者發揮才藝,得到快樂和滿足。

我很享受更年期的自在,盡情揮灑自己的天空,所以一點都沒造成我任何的影響,反而這些琳瑯滿目的才藝課程,讓我更專注地學習,徜徉在人生中不同的領域,更年期更象徵人生成熟的境界,也更注重健康與養生,把握當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時間就擔任志工,也是一個拋磚引玉的好舉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