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和披薩談戀愛

2018/12/05 06:00

餐廳前圍繞著來自各國的饕客。

今天的品嘗者/李紀瑤

美食,往往是旅程中的亮點。去年從羅馬前往南義的龐貝,轉乘私鐵,途中特地停留於拿波里,是為了實現在披薩發源地拿波里吃正宗披薩的小夢想。其中最廣人知的餐廳──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電影的推波助瀾下,更是遠近馳名,接近營業時間,餐廳便湧入各國朝聖的饕客。

餐廳傳承了5個世代,一直保持創立者的理念,僅提供兩種口味的拿坡里披薩:瑪格麗特(Margherita)與馬蓮娜(Marinara)。一走進餐廳,便可見開放式廚房中,廚師們吆喝聲不絕於耳,熟練地帶著節奏,將發酵後飽滿的麵團,揉捏成披薩,一個個送入石造的窯中。

披薩一上桌,撲鼻而來餅皮的實木窯烤焦香味,瑪格麗特手工的餅皮,邊緣烤得酥脆,卻依舊保有麵皮的韌性與嚼勁;一入口,伴隨著番茄的蔬果酸味、馬札瑞拉乳酪(mozzarella)與羅勒葉點綴的香氣。而馬蓮娜披薩,少了馬札瑞拉乳酪的乳香,卻多了大蒜略帶辛辣的誘人香氣。即便只有簡單的食材,滋味也叫人難忘。一個人的旅行,旁人看來孤單落寞,但如同電影女主角笑著對旁人說那般:「我正和我的披薩談戀愛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