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最佳家教 非媽媽莫屬

2019/01/02 06:00

最佳家教 非媽媽莫屬

文/涂書人

我從小數學就不好,是除法也能學到哭的那種程度。國小課業還能應付,升國中後,段考帶回滿江紅的考卷,媽媽沒有半句責備,反倒是拿起我的數學講義開始研究,而她的求知之路也就此展開。

媽媽是職業婦女,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料理家務,因此假日就是進行數學指導的最佳時間,對於數學陌生的公式及符號,她花了許多心力研究,用愛心去解碼函數的X、Y,用耐心求出方程式中的α、β。也多虧了她的課後輔導,我的程度總算能跟上別人。

緊接著弟弟上了國中,相較於其他有補習的同學,弟弟沒有補的英文立刻成了弱項,媽媽只好再次拿起課本。反覆讀著生澀的音標,試著和動詞三態成為朋友,文法的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全變成每天的例行公事。常常飯桌上或電腦桌前,她殷殷不倦地督促著弟弟,兩人一字一句的念著英文。幸好有媽媽的陪讀,後來弟弟也考上了不錯的學校。

或許是以此為契機,激發了媽媽的求知慾,也可能是想一圓上大學的夢想,她在去年進入大學夜間部就讀,不僅當了班級幹部,憑藉著自身的努力還拿了書卷獎,這種不受年齡及環境影響而樂於學習的精神,可說是學無止盡的最佳代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