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迷人的新豐海濱

2019/01/30 06:00

新豐海濱的沙灘既可迎風觀浪、欣賞蟹藝,又能近看掠過天際的各式飛機。

今天的品嘗者/思想起

新豐舊名紅毛港,為國人較陌生的新竹海濱之鄉,除了有珍貴稀少的紅樹林和綠色自行車道外,漫步在觀海堤和沙灘上,靜靜地欣賞海天藍色奇景,也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

由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通過竹北與新豐間的「鳳鼻隧道」後,公路左側即是新豐濱海區,風景醉人的觀海大道北起坡頭漁港,南至紅毛港遊憩區;全長3公里的觀海堤東側是防風林和紅樹林,西側為台灣海峽,一個初秋上午,站在觀海堤上,目光立刻被寬廣的沙灘和由遠而近的層層白色波浪給吸引住。

巧逢退潮時刻,小心翼翼地下到沙灘上,近岸邊布滿招潮蟹挖掘泥沙排列成的各種圖像,自然的美感絲毫不輸給人為的沙雕藝術。再前進一些,蚵殼取代泥沙圖像,由於這片海域沒有受到汙染,使它成為北台灣唯一可以安心食用的生蚵產地。

正沉浸於柔美濤聲之時,天際突然傳來飛機聲,除了準備下降到桃園機場的民航機外,還有幻象戰機低空掠過。一處可以靜靜迎浪、欣賞蟹藝和近觀飛機的海濱勝地,就這麼讓我駐足了一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