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車縫聲響 找回自己

2019/01/30 06:00

圖/swawa.com

文/阿幸

那段時間,家庭出現裂痕,經營的店面也遭逢對手削價競爭,導致不得不跟進,最後雖迎回了客戶,卻得了「內傷」,兩頭燒幾乎快將我逼瘋,每天幾近崩潰。

那夜在工作室偶然看到塵封已久的車縫機,灰塵的厚度訴說著它被遺忘的歲月,那是年輕時打拚夥伴。那晚將夥伴擦拭一番,煥然一新感覺真好,看著一旁年輕時所繪後背包設計草稿,心不禁一驚,原來曾經的我也有過毫無包袱,狂放的日子。

在工作室裡待了整晚,思考、剪布、裁縫,忘了時間。不知這樣過了幾晚,直至完成那刻,才注意到熬夜好幾晚,疲憊感頓時爆發,趴著便睡著。

醒來後神采奕奕,這感覺已不知道多久未體會過。心,是平靜的,當沉迷車縫世界裡,慢慢地,家庭與工作各方面都有了改善。

等有空停下腳步時,工作室裡已經堆滿了「後遺症」,正當煩惱不知道如何解決時,女兒一句,就拿去店裡擺啊。起初猶豫許久,畢竟早餐店裡擺各式包包販賣,相當衝突,不過還是跨出那步,或許衝突反而使得更多人群駐足,詢問的客人超過當初的預期,甚至有人希望我幫忙製作他心中所想的包包。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開啟另一道窗,意外開啟副業,數量雖不多,甚至上午工作結束後已經相當疲憊,還得繼續忙於製作包包,仍樂此不疲。累,但在車縫聲響裡,心卻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