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吐槽吧人妻〉不是「美肌模式」 我拒拍

2019/02/0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那天,一時興起,拿起小六兒子的手機觀看他LINE裡面同學群組的動態,跟他一起討論屁孩們的對話到底能夠多沒有營養,然後順手點進同學們的個人主頁,欣賞每個人的封面圖。

她們才不是長這樣 這都修圖來的啦

「哇,你這些女同學都長得很可愛耶!」我打趣地說,然後就聽到這位小六男生撇撇嘴,不屑地說:「拜託,她們才不是長這樣!這些照片都是修圖的啦,哼!她們都要修過才敢po,然後每個都以為自己很漂亮!」

登愣!才小六就已經看破女孩網路美照的手腳了,將來應該不用擔心我這兒子被網路正妹照騙財騙色了吧?哈哈!但也沒必要把女同學們講得這麼不留顏面吧!我笑他:「你不也用美肌模式自拍,還敢笑人家!」沒想到他吃了熊心豹子膽,竟敢回他娘一句:「妳自己還不是!」當場讓我顏面盡失,差點一掌巴下去,開口想要為自己辯駁一下,但又想想,兒子的毒舌功可不容小覷,而且不留顏面吐槽老媽一向是兒子的天賦,我衡量自己的口條已經不是他的對手,到時又要用「家暴手段」結束這一局,我們親母子何必鬥得兩敗俱傷呢?算了,我大人大量不跟小孩計較,當場決定結束這個話題。

美肌模式騙很大 拉高顏值自欺欺人

話說各位人妻啊,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美肌模式自拍,然後一鍵美圖,若沒了這些拍照修圖小工具,還讓人怎麼活啊?點開美顏拍照APP,馬上幫妳瘦臉、美白、去瑕、大眼、纖腰、長腿,還帶美妝效果,立馬年輕10歲,螢幕上看起來就是高顏值正妹一枚!

放眼周遭,人人都是修圖達人,手機拍照方便又美麗,喀擦一聲,然後抓出圖來,在螢幕上滑點兩下,咦,這誰啊?連我都不認識我自己了!但人妻圈早學會自欺欺人,君不見眾姐妹們在社群網路上褒過來讚過去,「哇,妳這張拍得真好,好美啊!」「天啊,妳皮膚真好!」「看妳這瓜子臉,又瘦了嗎?」「同學,妳為甚麼看起來這麼年輕,用哪個牌子的保養品?快說!」

明知道魔法背後的真相是甚麼,大家卻還是爭相互讚,反正三人成虎,假的說三次就變成真的,姐妹們,大家以後拔舌地獄見吧!

看慣了造假美照 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話說以前學生時代時,化妝風氣不盛,女大學生通常頂著素顏上學(到底有多古早),當時我們最氣一種女生,不是考前熬夜苦讀,卻說自己一點都沒唸怎麼辦,然後考100分的那種,而是明明臉上有上妝,卻指天發誓說她絕對沒化妝,然後看起來氣色膚色好得不得了,走在她身邊的女生臉色硬是被襯得黯淡發黃沒精神。妳說,羨慕人家不會自己也化妝上學嗎?唉,就是不會啊!連保養品都不知道怎麼買的人,是會化妝嗎?美女是襯托出來的,難怪人家是系花!

如今有了美顏拍照APP,甚至手機相機內建美肌模式,不會化妝也能拍出好氣色,妳又說,這不是失真嗎?是啊,就是要失真啊!到了這個年紀,沒整形拉皮照雷射的天然臉,誰沒有瑕疵啊?不是斑點、細紋就是雙下巴,要PO個臉書或IG,全靠手機美肌模式的失真效果來製造美圖,這是面子問題啊!

但恐怖的是,看慣手機螢幕上美化過的自己後,每天照鏡子時,卻好像愈來愈覺得真實的自己又老又醜、滿臉瑕疵又水腫,不行,沒美肌過的臉我不想看啊!

資深人妻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實臉龐猶可理解,但現在連這些青春小蓓蕾都瘋美肌修圖,一個個拒絕面對真實的自己,沒修過的照片不敢給人家看,網路上放眼望去個個都是正妹美男,身後略略歪斜的背景卻洩漏了天機,老身我覺得這「視覺詐騙」的背後,藏有讓人不安的真實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