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週末 最強追星日

2019/02/12 06:00

睽違13年的《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將為首發新書《克雷的橋》再訪台。(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除主題國德國館之外,台灣文學館及國家人權博物館所策畫的台灣文學、人權主題的特展,以及文學書區,與德國主題館相互輝映,代表台灣及德國都有著重視文學、自由與民主的共同價值觀。

今年書展也推出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的「幻境漫遊 CCC創作及數位體驗展」,將漫畫二次元立體化;《北城百畫帖》亦在書展開設「百畫堂」分店,以桃園關聖帝君誕辰為主題的《神之鄉》也將台灣特殊廟會帶到現場,讓讀者體驗時下最夯的科技漫畫。近年來最受矚目的獨立出版、獨立書店及NGO團體共同策畫的「公民書區」,再次展現台灣多元與自由出版文化。

此外,在世貿三館「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展出43位台灣插畫家,共計入圍波隆那插畫展60次的作品,都是榮耀國際的台灣原創作品展。

當然,追星已成國際書展熱門話題之一,今年還主打10大追星路線,包括偶像粉絲、德國控、國際文壇、文青最愛、社群網紅、動漫輕小說、圖像繪本、講座大平台、親子趴趴GO、跨界開麥拉等,詳情可在台北國際書展網頁http://www.tibe.org.tw/查詢。

國際文壇巨星,包括睽違13年的《偷書賊》作者馬格斯‧朱薩克為首發新書《克雷的橋》訪台;《被討厭的勇氣》日本哲學名家岸見一郎將與台灣年輕人對話、日本本屋大賞名家川口俊和、旅日直木賞的台灣作家東山彰良、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的法國小說家艾力克‧菲耶;為2020年韓國主題館暖身的兩大韓國人氣作家孫亞瀾、黃貞殷等,都將現身書展。

此外,五月天石頭、曾之喬、金鐘影后王琄,加上歌手蕭敬騰為文學改編戲劇宣傳等,多聚集在星期六,預料將成為書展超級追星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