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婚禮我最大 不爽的人不想邀

2019/02/13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們是晚婚族,我35歲,他大兩歲,我們正要籌備一個盛大的婚禮。未婚夫來自大家族,除了父母輩同輩親戚外,甥姪輩也會參加。問題在於他大姊的女兒珺珺,已經30歲了,毫無休養,嘴碎又無禮,對我不敬,我一直忍著。

這是我的婚禮,我生命中重大的里程碑,真的很不想邀請這個女人到婚禮來。未婚夫勸說別想那麼多,且依照禮數,當然得邀請她來。我心裡一百個不樂意,但我還是尊重他。只是心裡不平,我為什麼要邀請一個如此對待我的人呢?

A:妳說的雖然有道哩,因為那是妳的婚禮,而且想順著妳的心行事,然而那也是未婚夫的婚禮。

他愛他的家族,希望全體都能來參與並祝福他的終生大事,而他也清楚,家族中也不是每個成員都相處得來,總有一兩個不得人緣的傢伙,基於禮貌,形式上還是得邀請的。

妳尊重未婚夫的意思就是愛他的表現,他也明白妳不喜歡那位外甥女,心中感激,以後不會為難妳的。

這位小姐是一定會來婚禮的,在如此盛大的婚禮中,她只是其中一名賓客,最多的互動也只有在敬酒及席散時,與新人握手祝賀而已,都是在大眾場合。別把她放在心上,更不能讓她的陰影破壞妳美好的心情。而婚禮過後,妳就成為她的舅媽,她若對長輩不敬,家族自會譴責她的。

丈夫可以選,姻親卻是跟著來的,不見得每一位姻親都欣賞妳,妳也不必勉強自己去跟對妳不好的成員打交道。但要記住,她是丈夫的家庭成員,婚後自己要保持適當距離小心應付,必要時尋求丈夫的支持,事實上妳和她互動的機會也不是很多,所以別擔心,放心地享受你們的婚禮,好好地經營夫妻關係。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