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3月底登場

2019/02/20 06:00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昨天親自來台宣傳。(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年1月首度在台北同時登場的4個藝術博覽會之後,亞洲最受注目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將於3月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Adeline Ooi)昨天親自來台宣傳,並說明此次參展藝廊內容及展會概況。

對於1月在台北的4個藝博會,其中曾任香港巴塞爾藝博會總監的任天晉所創辦的台北當代,黃雅君表示恭喜,不過,黃雅君也不忘強調,台北當代的參與藝廊只有100家,而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此次匯集來自36個國家及地區共計242間世界頂尖藝廊,無論就規模或國際性來看,都更具指標性。

黃雅君表示,除了強勁回歸的藝廊陣容,今年有21間首度參展的藝廊,其中主展區的9間藝廊,在過去數十年間,於歐洲及美國藝術界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主展區196間藝廊中,有多間藝廊將以藝術家個展的形式呈現;在亞洲視野的部分,也將首度把已故台灣藝術家林壽宇,及目前在國際已負盛名的台灣當代藝術家林明弘,共同呈現這對叔姪藝術家的作品對話。

於藝聚空間的主題策展,將呈現12件博物館規模的裝置藝術,主題為「Still We Rise」,雪梨藝術空間(Artspace)行政總監Alexie Glass-Kantor策展,聚焦當下迷失與無常的議題,回顧過去並思索未來。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3月29至31日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