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鄭貞銘逝世週年 遺作《百年追夢》出版

2019/02/20 06:00

鄭貞銘遺作《百年追夢》於逝世週年出版。(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教授逝世一週年,文化大學新聞系校友會及新聞系昨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鄭貞銘老師逝世週年追思暨新書發表」,出版遺作《百年追夢》,傳述鄭貞銘教授近60年的新聞教育精神。

鄭貞銘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為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及研究所專任教授,現今許多新聞界從業人員曾受教於他,因其一生奉獻新聞教育以及對新聞秉持「求證、求真、求詳」的理念,多數媒體人十分敬重。

鄭貞銘教授於2014年以「建構大師工程」為目標,規畫出版「百年系列」:《百年風雲》、《百年風骨》、《百年風華》以及《百年追夢》,但在去年因病辭世,各界惋惜。

文化新聞系所校友會副理事長慶正表示,鄭貞銘實際上並無意識到自己會這麼突然地離開大家,因此生前的「百年系列」最後一本著作《百年追夢》來不及出版,在校友會以及編輯小組的合力協助之下完成最後校對,並選在逝世一週年推出。

《百年追夢》分為「新聞教育大師鄭貞銘傳」與「自選文集.人生情緣」2冊,前者述說鄭貞銘的一生,後者則收錄鄭貞銘自新聞工作到學界擔任教職經歷,以及各界人士對鄭貞銘的緬懷文章。慶正表示,希望藉由此書的出版,向眾人述說鄭貞銘一生對新聞信仰的驗證與實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