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檔事〉再送音樂盒 我翻臉囉

2019/02/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茶米茶

跟往年的情人節一樣,那一年他還是準備了一個小巧的手工音樂盒。就像他之前說過的,雖然不能時時在我身邊,但只要打開這音樂盒子,隨著扭轉發條而啟動的旋律,就能讓我感受到他的陪伴,所以他最喜歡送我音樂盒。我們曾經笑鬧著說,究竟要累積多少個音樂盒才能從愛情裡畢業,之後則要用這些音樂盒子來布置我們婚禮的場地。

究竟要累積多少音樂盒呢?最後,我們真的畢業了,這段音樂盒愛情故事結束了。

那些累積的音樂盒我仍然捨不得丟,它們被我安靜地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我不再去扭轉它們的發條,它們最終也絕對不會是我婚禮上的角色。

新的他露出神祕的賊笑,雙手輕輕地遞上禮物。接過手時,那感覺有點熟悉,內心一陣驚恐,我害怕這個熟悉的感覺。

「我看過妳的房間,知道妳愛音樂盒。」男友難掩興奮地說著,「妳藏在最角落,很神祕的樣子,還是被我瞄到了哦!」

我打開包裝,是質地精美的木樁盒子,金屬發條在旁閃閃發亮地等著被啟動,一旦旋轉,回憶將隨著音疏的敲響湧入心頭。

「我其實沒那麼喜歡音樂盒耶!」我鼓起勇氣推開它,「那些是小時候的收藏,現在年紀大了,沒那麼喜歡這種小女孩的禮物了。」我言不及義地胡亂說些理由搪塞男友,總不能明白說這是前任最愛送的禮物吧!

他難掩失落地說著,「我還以為妳最愛音樂盒呢,妳知道它可以客製我們專屬的愛情音樂哦!我們可以慢慢蒐集,等到某天,每首曲子都是我們的紀念曲。」

是的是的,我早已領教過紀念曲的威力了。

「我真的不太需要這麼多音樂盒。老實說,我現在真的很討厭音樂盒了。」我內心大喊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