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一個鑰匙圈 點破愛的分量

2019/02/24 06:00

文/李月治

有人說,男人的錢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我是相信這句話的,但這不表示我是崇尚物質享受的拜金女。事實上,很多女人要求男人的金錢或物質的餽贈,並不代表她們就是愛慕虛榮、貪得無厭,而是因為她們想從男人捨不捨得為她花錢這件事,來看男人愛不愛她。有句話說,肯為妳花錢的男人不一定愛你,但不肯為妳花錢的男人肯定不愛妳,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

在屬於情人的節日時,男友會不會送禮、送甚麼禮,可看出他對妳的感情深淺。我曾在情人節收過一個鑰匙圈,呵呵,一個掛著一小塊碎玉的鑰匙圈,是他在旅遊風景區買的,那塊玉一看就是膺品。其實那時我們已經出社會,並不是完全沒有經濟能力,雖說禮輕情義重,但也不能像打發小孩似地送禮,要嘛就大方點,要嘛就不要送。

其實,我曾暗示過他,我想要某個普通品牌價錢不貴的一瓶香水或乳液,但顯然他沒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見微知著,可見他也沒把我的人放在心上。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地收下這個鑰匙圈。後來發生很多事見證男友只愛自己,並不懂愛別人,終於緣盡分手,而他送的這個鑰匙圈也在某次搬家中遺失了,像這段一去不復返的愛情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