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歌劇坊 獨幕劇展慶10週年

2019/03/19 06:00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愛樂歌劇坊推出「獨幕劇展」,包括雷昂卡發洛《丑角》、莫札特《劇院經理》、浦契尼《強尼史基基》3部歌劇,音樂總監暨指揮邱君強表示,題材涵蓋謀殺、宮鬥以及遺產爭奪等驚心動魄的劇情,將帶給樂迷不同感受,同時歡慶歌劇坊10週年。邱君強說,期許未來能夠將歌劇推廣到更多地方,下個10年,希望進劇院觀賞歌劇能夠成為普羅大眾在看電影、唱KTV之外的活動。

《丑角》故事以拿波里一樁真實謀殺案為發想,執導此劇的陳仕弦表示,要打破觀眾認為演員都是虛假的,精采的劇中劇將讓觀眾沉浸其中。

《劇院經理》故事則環繞在資深女高音與樂壇新秀爭奪歌唱首席位置;《強尼史基基》則從膝下無子的富豪博索死亡後遺產由誰繼承開始,遠親拒絕承認遺囑,勾結強尼史基基竄改遺囑卻被反將一軍。兩齣都由陳昶旭執導。

陳昶旭表示,這3部共通點是以「笑」與「喜劇」來做轉譯,「《丑角》的小丑帶給觀眾歡樂,但最後卻很淒慘,《劇院經理》則將笑的元素發揮極致,並以鬧劇的形式演出,而《強尼史基基》把笑與黑色揉合,呈現黑色幽默。」

「獨幕劇展」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演出,4月8日及10日演出《丑角》、9日及11日演出《劇院經理》及《強尼史基基》,詳情可上台北愛樂官網www.tpf.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