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他是暖男? 還是暖渣男?

2019/03/25 06:0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由陳柏霖飾演的李大仁,對相識14年的老朋友程又青溫柔守候,一路走來為她擋風遮雨,其中最經典的一幕是他為躺在床上的程又青卸妝,那專注的神情、憐惜的動作,不僅讓許多女孩在電視機前面紛紛融化,也立即為他贏得「暖男」的封號。

貼心暖男無微不至 他的暖唯妳專屬

暖男,顧名思義,就像冬日裡和煦的陽光,為身旁的異性帶來絲絲暖意,他和一般男生最不同的地方就是非常細心和貼心,不但很會照顧女生,也擅長對她們噓寒問暖。譬如工作開會,見妳剛才被上司刮了一頓而心情不佳,他偷偷遞上小紙條加油打氣,甚至親自過來安慰妳;或是在辦公室見妳拿了滿手東西,就主動提供幫忙;甚至外出辦事時,不忘買杯妳最愛喝的香草拿鐵。總之,他的所有舉動都讓人就算表面強作鎮定說:「謝謝!」內心卻忍不住大喊:「超貼心!」這,就是所謂的暖男。

不得不說,暖男的一言一行確實讓女生難以招架,因為他的體貼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他的溫柔化解了兩性的尷尬,女生和他相處既自然且自在,於是一個不注意,就讓把自己心給了出去。但問題就在於,跟妳交往中的暖男,他的熱情應該只准妳一個人享有,他的愛也必須唯妳一個人專屬,對別人的存在不但視若無睹還冷若冰霜,那才是名副其實的暖男。否則,已經成為妳的男朋友,卻還對其他妹一視同仁地關愛,對她們的要求也有求必應,私底下還迫不及待對她們暖心、暖手、暖身體……,那實在稱不上甚麼「暖男」,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台24小時運轉的「中央空調」而已。

中央空調隨意放暖 到處留情搞曖昧

根據欣西亞的觀察,有些男人確實酷愛用暖男的行為讓異性對他卸下防備,他們就像是披上羊皮的狼,肖想對女人扮豬吃老虎,這招多少有點像亂槍打鳥,反正我對誰都可以放電,被電到然後意亂情迷的人,只能說是妳自己把持不住,不能怪我亂漏電。若是愛上了這種「暖渣男(=中央空調)」,女人也只能自求多福。所以,在真正「撩落企」之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多看、多聽、多觀察。

他是暖男?還是中央空調?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專一排外,後者是把自己當成皇帝,對女人當翻綠頭牌還到處留情。究竟他是哪一款?從「搞曖昧」就能看出端倪。

當男人釋出善意,甚至出動出擊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因為異性矚目的眼光而暈陶陶,此時,一定要注意他的搞曖昧是只對妳,還是對每個女人都雨露均霑?好比我在第二段所舉的例子,如果他幫妳打完氣,又跑到別人的辦公桌繼續安慰下一個,或是,不僅是幫妳帶咖啡,他還買了全公司女同事的咖啡,甚至男女間最常上演的溫馨接送情,若他對其他人也是如此,那就請妳先觀望一陣子再說。

不是專屬我不要 誰想跟別人共享愛

愛是獨占且自私的,沒有人希望談戀愛的對象像觀世音菩薩一樣充滿大愛普渡眾生,而是希望他的感情歸屬於我,他的體貼也全部留給我。不過,中央空調也未必全都是渣男,畢竟有人天生悲天憫人,以國家社稷為己任,習慣苦民所苦,所以看見需要關懷的人難免忍不住想伸出援手。如果看完了這篇文章,妳驚覺原來自己交往的是一台中央空調,而不是暖男,那該怎麼辦?我的建議是,先跟他進行溝通,說出自己內心的感受,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然後,就看他願不願意收斂他免費大放送的暖意,只歸屬於妳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