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輝東卸任南美館董事長 黃光男接任

2019/03/26 06:00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獻花感謝陳輝東(左)為南美館的付出。(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第1屆董事會任期屆滿,首任董事長陳輝東功成身退,新任董事長由前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接任。館長潘示番則獲慰留。

前北美館、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接任南美館董事長。(記者劉婉君攝)

南美館為全台首座行政法人美術館,新任董事長黃光男昨天在董監事會中,從陳輝東手中接下印信,會中也通過陳輝東為榮譽董事長,並由市長黃偉哲頒發感謝狀。

南美館第1屆董事長陳輝東(第2排左6)卸任,館方人員合影留念。(記者劉婉君攝)

黃光男在博物館界相當有地位,也是知名畫家,曾任政務委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他樹立台灣最早專業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規模,也帶領國立歷史博物館脫胎換骨。

第2屆董事還有梁永斐(現任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國寧(現任宗教博物館館長)、郭為美(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藝術家)、陳立栢(陳澄波基金會執行長)、劉怡伶(現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黃宗顯(現任國立台南大學校長)、傅朝卿(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榮譽教授)、黃雅萍(執業律師)、蘇憲法(前師大美術系教授、藝術家)、賴瑛瑛(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

監事有陳明珍(台南市政府參議)、葉澤山(台南市文化局長)、蘇昭雄(會計師)、陳惠菊(律師)、陳啟村(藝術家)。

南美館1館於去年10月試營運、2館於今年1月27日開館,兩館迄今有超過40萬人次參觀,陳輝東從籌備到開館,歷經8年時間,館方昨天也舉辦溫馨的歡送會,感謝陳輝東任內的付出。陳輝東表示,從籌備到開館,雖然過程既艱困又辛勞,但他任勞任怨,很高興在生命留下精采的一段,即使解甲歸田,仍會心繫南美館,也期勉所有員工齊心,大步邁前,「只有藝術才能爭千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