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邦大賽金獎 25歲韓人氣鋼琴家趙成珍獨奏會

2019/04/17 06:00

韓國人氣鋼琴巨星趙成珍。(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韓國人氣鋼琴巨星趙成珍,自2015年於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奪得首獎,被譽為「同世代中最與眾不同的藝術家」,從此「趙成珍」成為樂壇上不可不知的名字。

趙成珍(前左)2017年受邀擔任柏林愛樂演出的獨奏家與指揮賽門拉圖(前右)同台。(牛耳藝術/提供)

蕭邦大賽是每一位鋼琴演奏者的夢想舞台、全球樂迷聚焦的最高音樂殿堂,趙成珍極富情感的演奏技巧被喻為「奇蹟似的流暢」、「天堂般神聖」,也讓他成為亞洲第3位摘金的鋼琴家(鄧泰山、李雲迪、趙成珍)。

2017年,趙成珍首度來台舉辦獨奏會就造成轟動;今年趙成珍將再度訪台,分別是6月先有一場獨奏會,10月受邀在費城交響樂團音樂會擔任獨奏佳賓。6月的獨奏會,將演出「浪漫樂派先驅」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及印象派經典德布西〈映像〉第1冊及4首前奏曲選粹,以及李斯特〈降b小調鋼琴奏鳴曲〉。

趙成珍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德布西也曾在那裡學習了11年,算是趙成珍的大學長,讓他對德布西的音樂倍感親切熟悉,也以德布西作品陸續攻占歐美各大音樂殿堂,包括卡內基音樂廳、柏林愛樂廳、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等。趙成珍說,「我非常喜歡他對聲音廣闊無垠的想像……有時可以是水聲,有時則是鐘聲。我彈德布西作品時總是很享受。」

趙成珍表示,這也與他對蕭邦作品詮釋的心得有關,「蕭邦幾乎在巴黎度過生命中最重要的創作年代,更被德布西視為是當時法國最重要的作曲家。」趙成珍說,「現在的時代與德布西的年代也相去已遠,但我仍可以感受到巴黎有種特別的氣氛。我想德布西音樂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氣氛。」

「蕭邦大賽金獎 趙成珍」音樂會,將於6月20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此場音樂會也有青少年音樂計畫,4月22日(一)中午12點起開始受理,詳見MNA牛耳藝術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