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冷冰冰.魅力無窮!─冰島冰上活動玩上癮

2019/04/17 06:00

走在冰川上,是近距離親近冰川的理想方式之一。

記者莊士賢/冰島報導.攝影

透明冰塊在黑沙灘襯托下益發閃亮,宛如鑽石。

傑古沙龍冰河湖中飄浮著眾多大小、形狀不一的浮冰。

騎雪上摩托車,在嚮導的帶領下馳騁雪白冰原上。

冰川隧道中還有酒吧、教堂等,帶給旅人不同旅趣。

冰島,常被稱為是冰與火的國度,島上既有冰原又有火山,冰原賦予它冰川、冰洞、冰河湖等自然美景;火山則帶給它地熱、噴泉、溫泉等自然資源。旅遊冰島,除欣賞其壯觀瑰麗的自然景致,也建議體驗當地獨特的活動行程,不但可藉此近距離親近大自然,還可更加感受冰島的自然魅力!

朗格冰川中的冰川隧道,是全球第一條人工挖鑿的冰川隧道。

冰川表面溼滑,健行時最好隨時留意腳步以免滑倒。

冰洞多是冬季方可見到,由專業嚮導帶領較易尋訪。

冰川健行是備受青睞的冰川活動,冰島多個冰川都有冰川健行活動。

走進朗格冰川隧道

冰洞是冰川獨特景觀之一,其位置、大小、形狀每年都不同。

置身冰川隧道中,可深入內部並瀏覽冰川結構。

一般而言,人們探訪冰川或進行各式活動大多是在冰川表面上,但探訪冰島的朗格冰川(Langjökulll),卻能深入冰川內部,甚至是身在冰川底下,這都要拜冰川中由人工挖鑿的冰川隧道所賜。朗格冰川是冰島、歐洲第二大冰川,更特別的是,冰川中有全球第一條人工挖鑿的冰川隧道,讓朗格冰川成為目前世界上極少數可深入內部及瀏覽內部結構的冰川。

搭乘巨型冰原雪車行駛在朗格冰川,從車窗望出去,視線所及幾乎是單一白色調,白雪覆蓋遼闊地面及綿延起伏山巒,堪稱是經典的冰川景觀。抵達冰川隧道入口,一步入其間,印入眼簾的除了白色外,還增添夢幻藍色調,益加感受藍色冰川之美。

跟隨嚮導步行冰川隧道,眼見、手摸千萬年歲月的冰川及聆聽導覽解說,震懾眼前自然景觀之餘,也對冰川的歷史、結構有更多了解。冰川隧道中還有酒吧、教堂,瀰漫浪漫氛圍的藍色教堂據說是甚受情侶青睞的求婚地點,同行遊客中即有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在教堂中求婚成功,大家開心地向他們道賀,為旅程增添歡樂回憶。

冰川隧道長約800公尺,一趟參觀行程約1個多小時至2小時,隧道內地面大抵平坦但頗溼滑,參觀前需先在鞋子上套上止滑的冰爪,但步行時還是要留意腳步以免滑倒。隧道位於冰川內,內部溫度常年大多維持在零度左右,並且無風雪,如遇雪大、風大的天候狀況,隧道內反而是比戶外溫暖且平靜!

史卡夫塔冰川健行

若想近距離親近冰川,走在冰川上是好選擇之一,冰川健行也成為備受歡迎的冰川活動。冰島多個冰川都有冰川健行,旅人選擇多元且便利規劃行程,其中,冰島、歐洲最大的冰原—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面積約佔冰島國土面積的8%,其邊緣有許多冰川分支,衍生出不少熱門冰川健行地,史卡夫塔冰川(Skaftafellsjökull)即是其一。

史卡夫塔冰川位於史卡夫塔自然保護區(Skaftafell Nature Reserve ),隸屬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的一部分,進行冰川健行前,需先穿戴頭盔、套上鞋子冰爪、手拿冰斧等裝備,再由嚮導帶領前往冰川。走至冰川口處,宏偉壯觀冰川近在呎尺,心中讚嘆大自然奧妙的同時,也迫不及待想入內探索。

跟隨嚮導走入冰川,積雪深厚的冰川表面溼滑,健行時最好隨時留意腳步以免滑倒,若不習慣雪地行走,不妨嘗試放緩步伐,一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健行時,時而走在冰川上、時而走在冰川間的縫隙,有時爬坡、有時下坡,走至高點,從高處往四周環視,壯觀無比的景致讓人不由得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健行期間零距離親近冰川,白色、白中帶藍、藍色、透明等不同冰川美色盡收眼底。此次健行還有幸造訪冰洞,這是冰川融化的水由縫隙流下所形成的通道,冬季結凍成冰並形成大小、形狀不一的洞穴,因此,冰洞多是冬季方可見,且每年冰洞的位置、大小、形狀都不同,由專業嚮導帶領較易尋訪。進入冰洞內,蘊含藍色調的洞穴予人幾分夢幻感,也領略冰川另一種風情。

米達爾斯冰川雪上摩托車

騎著雪上摩托車奔馳在冰川上,既親近冰川,又可感受速度快感,是不同的冰川體驗。冰島多個冰川都可進行雪上摩托車活動,位在冰島南部的米達爾斯冰川(Mýrdalsjökull)是冰島第四大冰川,底下還有活火山卡特拉火山(Katla),有鑒於冰川位於比較內陸的地區,透過雪上摩托車活動是踏足米達爾斯冰川的理想方式之一。

在冰川山腳下穿載好頭盔、服裝等裝備,搭乘冰川專用車前往冰川,抵達冰川上的定點,下車後即見成排雪上摩托車等候著大家。嚮導先教導摩托車騎乘規則及安全規則,之後兩兩坐上摩托車,在嚮導的帶領下馳騁雪白冰原上。

馳騁在一望無際的雪白大地上,雖說眼前盡是一片白茫茫雪世界,但速度快感彷彿喚醒體內野性因子,盡情體驗雪上奔馳之樂,迎面而來的雪花及冷冽寒風,則增添幾分極地世界感。騎乘過程中,嚮導也會在適當地點停下讓大家欣賞冰川風光及拍照,需注意的是,由於一般遊客對冰川地形不熟悉,騎乘過程中一定要跟隨嚮導指示的路線,以免發生意外。

遊傑古沙龍冰河湖

位在瓦特納冰原南端、鄰近海口處的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是瓦特納冰原的冰川分支所形成的冰河湖,冰川融化後流進冰河湖,之後再流入海洋,同時也造就冰河湖中飄浮著眾多大小、形狀不一的浮冰之獨特景象,帶著藍色調的浮冰與湖水,亦為冰河湖增添夢幻氣息,想要欣賞傑古沙龍冰河湖的浮冰景致並不難,在湖畔邊即可近距離觀賞,雖說有的浮冰近在湖畔邊,但千萬不可站到浮冰上,以免發生意外,用眼睛盡情欣賞,或是猛按相機、手機記錄下美景就是最佳觀賞方式。若想深入湖中體驗浮冰圍繞,可搭乘遊船遊湖,但船隻大多於夏季期間運行,旅人規劃行程時須留意季節。

位在冰河湖對面的鑽石冰沙灘,火山噴發形成的黑色沙灘上,散布著許多冰川融化後的冰塊,透明冰塊在黑沙灘襯托下益發閃亮宛如鑽石,鑽石冰沙灘之名也不脛而走,這些冰塊被海浪沖回岸邊、擱淺於沙灘上,既造就獨特景觀,也是冰島冰與火相融合的最佳詮釋。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冰島可搭乘北歐航空香港—哥本哈根直飛航班,再由哥本哈根轉機前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簽證:免簽證。

◆時差:冰島慢台灣8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3.8冰島克朗(ISK)。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冰島旅遊局網站查詢:https://www.inspiredbyiceland.com

◆出團情報:可洽詢北歐航空假期聯盟旅行社(長泰旅遊:02-77022088、尊榮國際:02-25635850、成長旅遊:02-25006061和世邦旅遊:02-25373088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