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因工作搬到鄉下 同志雷達快生鏽

2019/04/17 06:00

文/KD

Q: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而由從小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大台北,搬到了比較鄉下的地方,這裡平常的生活起居除了無聊一點,其實不算太差,但最令我憂煩的一點是我人生地不熟,除了同事,沒有幾個認識的人,加上這裡很鄉下,人們雖然很友善,但環境相對非常保守,想當然爾LGBTQ「同類人」族群也特別難遇到,公開出櫃徵友更是不可能的事。以前住在城市裡,一天到晚嗶嗶作響的同志雷達,在這裡一點用都沒有,加上我的工作性質不是容易轉換的類型,這樣的生活過著過著,真的快悶壞了,我真的很想改變現有的生活狀況啊!我該怎麼做呢?

(無聊的人)

A:

路,是自己替自己走出來的,不管是怎樣的生活環境,你還是可以用力過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從繁華大都市搬到蟲鳴鳥叫的鄉村,對於習慣了熱鬧生活的你而言,難免要經過一段適應期,不過再怎麼樣,除非你自己想困住自己,不然誰也管不住你想要去哪裡,更無法阻擋你想要做甚麼事情。

工作是工作,本來就是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反正也沒有每天過節慶祝燈紅酒綠的這種好事,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放假時的私人生活就是你可以盡情揮灑的部分,多給自己規劃不同的娛樂,離開平時生活的小環境,多出去走走,適時改變生活的步調,好好調劑會讓你更有動力,加上現在網路連來連去那麼容易,積極參與社交生活,搞不好就讓你發現藏在平常生活中意想不到的同類人——要是你覺得一個地方沒有LGBTQ,他們絕對只是躲在櫃子裡沒有讓你看見而已。說到底,要怎樣過日子,要過怎樣的日子,唯有你才是那個有決定權的人,與其抱怨,不如儘快出擊,希望你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