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跨世代俄羅斯傳奇 Borodin弦樂四重奏

2019/04/22 06:00

俄羅斯「鮑羅定四重奏」是歷史悠久的室內樂團。(誠品/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創團74年的俄羅斯鮑羅定四重奏(Borodin Quartet),是歷史上成立最悠久的室內樂團,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弦樂組合之一,以著名的「俄國五人組」成員鮑羅定命名,並以輝煌燦爛的音色和無懈可擊的技巧奠定世界頂尖的地位,既能呈現宛如交響樂團般巨大豐富的音響特質,也能細膩獨到地優雅詮釋音樂。

Borodin創團之初與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合作緊密,過去蕭氏經常將新作品交由他們私下演奏,因此獲得了許多作品詮釋上最直接的建議,能確切掌握蕭氏作品蘊含的意義及情感,《澳洲人報》便曾讚盛「沒有哪個室內樂團的演奏能超越Borodin四重奏對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的詮釋!」

Borodin弦樂四重奏14年前曾訪台,此次受邀參加「誠品室內樂節」,除將於5月11、12日,演出2場曲目皆不相同的音樂會,還將舉辦一場「經典‧傳承 Borodin大師班」,免費開放旁聽,一般觀眾可持「2019誠品室內樂節」任一場票券入場;學生則出示學生證入場。校園團體觀摩可電洽誠品表演廳任先生02-66365888#8827。詳詢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