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有個好萊塢 音樂劇重現60年代台語片盛況

2019/04/22 06:00

《台灣有個好萊塢》講述台灣60年代台語片盛況下的故事。(瘋戲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改編自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講述60年代台語片盛世,以及時代男女的夢想與希望,由「瘋戲樂工作室」推出的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6月將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

瘋戲樂工作室表示,《台灣有個好萊塢》敘述一位在票房失利、求婚被拒,原本被視為台語電影當紅炸子雞的編劇阿華,瞬間落入人生谷底故事,搭擋導演阿財為籌措資金找上黑道大姐,在金主介入下劇情被改得荒腔走板,一部愛情電影成了四不像,這時崇拜阿華的少女秋月前來試鏡,隨著台語片的沒落及阿華啷噹入獄以及劇組分崩離析,兩人初萌芽的戀情也就此夭折。

製作人王希文表示,要將電影改編音樂劇具有相當大的難度,包含場景、故事以及如何要呈現戲中戲的感覺,都必須要有全面性的思考,歷時3年的改編,透過大量影像設計呈現片場風貌,也與國影中心合作,將修復過的台灣早期黑白電影《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等片段呈現出來,此外,全劇17首歌曲,有14首為王希文原創作品,2首為文夏舊作改編。

《台灣有個好萊塢》演員結合劇場演員與影視明星,陣容包含林玟圻、孫可芳、林家騏、管罄、竺定誼、羅北安、苗可麗、劉亮佐、蔡邵桓、劉廷芳、周家寬、許照慈、曾歆雁、詹馥瑄、蔡恩霖、謝孟庭、顏辰歡等。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