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每天跟我窩一起 這男人卻從不認愛

2019/04/23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有一個男同事和我來往甚密,我們會送彼此回家,到對方爸媽家吃飯,但從不講我們是甚麼關係,我們本來不是同事,因為工作方面他遇見瓶頸,我問他是否要轉職到我們公司?他也答應了,我們的互動就從原本只會約吃飯,到後來常一起運動,下班就看窩誰家,他沒有拒絕過,也沒有踰矩的行動,但就是不跟我表白,我也卡在不想先表示我喜歡他。我曾經暗示過他,我還有其他人的追求,他表示會幫我觀察,就是不鬆口也不太吃醋,他這樣模糊不清的態度讓我好煎熬。我不是不想結婚生子的人,但他這樣不清不楚地絆住我,我很難發展出其他的親密關係,不曉得為何就會顧慮到他的意願和態度,該怎麼做比較好?(Candy)

A:

看著妳的來信,我感到一頭霧水,這位男性跟妳過從甚密,卻從來不定位你們的關係,是因為習慣、不在乎、給不起還是不介意?答案真的很難猜!我想這也是妳的難題。

從妳的信中可以看見,他就是妳的首選,只要他有意願且提出追求,妳一定義無反顧選擇他!但他對妳的定位模糊,知道有競爭對手好像也漫不經心,卻成天跟妳窩在一起,讓妳對他感到更難捨!妳的困境在於,假若有一天你們交往了,可以想見跟現在差不多,妳不用離開妳的舒適圈,不同的只是多了親密行為;但如果妳和別人交往了,妳得承受的是,他不能再和妳窩在一起,妳得跟他保持更多的距離,妳得脫離妳原本的生活習慣,甚至要冒著失去一位好友的風險,這讓妳進退兩難!

你們兩個都在賭,而我看見的是,目前的你們是沒有共識的,我不確定他是否有他未展開追求的難處和想法,但妳並不想維持現狀,甚至是對男方有期待的,妳期待他先攤牌好讓妳也可以順勢而為,妳期待他跟妳一樣的心情而不是默默地維持現狀而已,期望他能夠對妳是最特別、最好、時間都留給妳的。這些期望,讓話講不開,而且造成目前的死胡同。

也許妳可以試探性地透過一場電影,聊到對於感情或組成家庭的看法,或者增加和別人出去的機會,循序漸進問他對於每天跟妳在一起的定位,是家人、習慣、朋友還是麻吉?建議妳得了解他的態度和意願,你們的下一步,無論是當朋友、情人、親人,才能踏得更穩,祝福妳!(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